首页» 场地预定» 场馆介绍

场馆介绍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酷佩体育文化中心

北京酷佩体育文化中心

image.png

北京酷佩体育文化中心(原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隶属于首都体育学院。中心主要任务是保障学校教学、训练和科研的工作,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首都全民健身发展、运动健康和国内外体育赛事等提供更多服务。中心的体育场馆常年对社会开放,每年接待健身锻炼100余万人次。主要服务内容有全民健身项目、青少年培训项目、体育赛事及活动、体育商品研发和商品销售等。

场馆介绍:

(一) 大学生体育馆

体育馆主馆面积9600平方米,还设有3000平方米的练习馆。主馆可进行篮球、手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拳击等各种项目的比赛。体育馆的配套设施完善,有两块大型LED真彩显示屏,可满足多种比赛的计时计分要求,还可播放活动的视频画面。场地照明系统的平均照度>1500lx,完全满足国际比赛及电视转播的要求。体育馆的配套设施完善,有两块大型LED彩色显示屏,可满足多种比赛的计时计分要求,还可播放活动的视频画面。音响系统采用了英国及德国的设备,平均声压级>98db,达到了国家广电部一级厅堂声学标准。场地照明系统的平均照度>1500lx,完全满足国际比赛及电视转播的要求。

体育馆工作区内设有各种功能性房间,包括3间豪华贵宾休息室,运动员休息、卫生、淋浴室、会议室、新闻发布室及官员、裁判员、医务、记者、计算机、通讯等各种专业用房。具备举办国际体育比赛、大型会议及文艺活动的良好条件。

体育馆常年开设羽毛球、篮球、器械健身等体育娱乐项目,并开办了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培训班,承接各种全民健身活动,每年接待十多万社会各界健身顾客,为推动北京市全民健身做出了巨大贡献。

image.png

(二) 田径馆

田径综合馆是场馆管理中心下属的行政单位,田径综合馆下辖田径场、田径馆、训练馆2、室外篮球场、室外网球场、拓展项目训练场、北校区足球场、学生服务中心等块教学场地。

田径场建于1994年,是一块标准的400米场地,总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场内设备齐全。2008年奥运会期间承担足球项目的训练任务。2015年,改造后的场地焕然一新,由中国田径协会确定为“Ⅰ类田径地”,这标志着我校已有能力承办全国各种级别的田径比赛。

田径馆建于1989年,使用面积7500平方米,是集田径、武术、羽毛球、排球、体育舞蹈于一体的综合场馆,2008年奥运会承担体操项目的训练任务。田径馆主场地内铺设了30片塑胶羽毛球场地,艺术体操馆教学面积700平方米,排球馆教学面积950平方米、武术馆教学面积950平方米。

训练馆②于2007年投入使用,建筑面积为11500平方米,上下四层,设篮球馆、重竞技馆、体操馆、网球馆。2014年,又新增了壁球教学场地4块。

image.png

(三) 游泳馆

游泳综合馆于2001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由游泳池、网球馆、健身厅组成。游泳综合馆主要负责保障游泳、网球、健身和健美操等教学课的开展,寒暑假和节假日期间为全民健身服务。

游泳馆主要经营项目内容:

体育活动:企事业游泳比赛、水上趣味活动、网球比赛等

全民健身:游泳、网球、有氧健身、团操课程等项目

私教课程:减肥塑身、中考体育、运动恢复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