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13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在我校圆满完成

2013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在我校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4-01-03 来源:酷佩体育文化中心

 

 



 

10月26日、27日,首都体育学院举行了2013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第七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这是我校第三次举办北京市中小学生体质测试。北京市及我校等相关领导非常重视并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教育部体卫艺司刘培俊副司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郑萼副主任、付志峰副主任,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东江,部分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校党委书记李鸿江、副校长王凯珍等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参加测试的学生名单是由各区县体卫科长或负责人操作电脑,随机抽取的。最终,16区县144所中小学的小学五年级、初二年级、高二年级的2880名学生被抽中参加测试。另外还有24所中等职业学校的720名学生参加。测试共11个项目,每人实测8项。测试前一天,田径馆积极配合北京市教委学生管理中心负责测试活动的场地布置,清理场地卫生、搭建背板、铺设保护垫、完善器材设备等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开展。 
    本届测试赛在坚持继承与发展的基础上,对测试赛进行了改革与创新,测试赛增加了部分测试项目,其中小学增加了跳绳,初中和高中男生增加引体向上,女生增加仰卧起坐。 
    由于我校准备工作充分,采取措施得当,最终确保了测试任务的顺利进行。10月27日下午16:00,北京市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在首都体育学院田径馆圆满完成。测试赛圆满结束,北京市教委领导对我校的大力协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活动结束后场馆管理中心员工们加班加点恢复田径馆原有场地布置,保障第二天学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