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规章制度» 设备保障部规章制度

设备保障部规章制度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酷佩体育文化中心

(一)制定本规章制度的目的:
规范维修作业,控制维修成本,提高设备运行效率。
(二)设备保障部维修范围:
1、对公司管辖范围内大型设施设备保养维护、故障维修。
2、大型活动期间,负责设备设施的保障和调配,确保临时搭建设备设施的报备。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
3、对水、电、气、门窗玻璃进行日常维护和维修。
4、对新增设施设备安装或升级改造项目的设施设备介入管理。
(三)日常维修的流程:
1、各部门填报《维修申请单》。当设备设施出现故障时,应由各部门主管报修并填写《维修申请单》,送设备部。当设备故障需要紧急处理可以电话报设备部,在设备维修现场填写《维修申请单》。对于日常的简单维修应由各部门主管申领物料后自行安排修理。
2、维修现场的管理。设备保障部在接到报修单或电话报修后应第一时间确定维修计划,按实际的情况确定维修次序,确保维修的及时性,对不能及时到达维修现场的应通知报修人并预约维修时间。设备出现故障报修后应由设备操作人员对故障设备进行标示,停用。维修前设备操作人员根据需要应对设备场地进行清场,不能清场的应采取隔离措施。维修现场应保证不会对现场造成污染,对存在污染隐患的,维修时应进行隔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把故障设备搬离故障现场进行修复。                                                                  

3、使用部门的配合义务。故障报修部门主管在设备维修现场至少安排一人进行配合,设备维修结束后,报修人和维修人应在《维修申请单》上签字并确认维修的有效性。更换配件的应在维修记录上注明。
(四)维修作业的一般规范:
高空作业应至少三人在维修现场,便于安全维护。同时应做好高空作业的安全防护。维修状况应进行标示,对维修时需要切断电、水、气的应在切断处做好标示,并及时通知受影响的地方。电工作业严格遵守《电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操作人员持有全国统一核发的“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保证两人同时作业。门窗玻璃维修作业,按照国家《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选用钢化、夹层、中空的玻璃材料,避免玻璃加工尺寸误差造成玻璃接缝不直、不齐、不安全的情况,安装过程中规范基层处理、固定边条、打胶等环节,确保安全牢固。大型活动期间严格报备制度,保证具备消电检合格报告。临时设施的搭建做到有计划图纸、有现场管理、有检查监督。确保搭建阶段和活动期间的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