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规章制度» 场馆教学部规章制度

场馆教学部规章制度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酷佩体育文化中心

场馆教学部规章制度
场馆教学部承载着保障学校教学、训练、科研、学生第二课堂及各种活动服务的任务。建立健全岗位职责是科学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制定好岗位职责,能使工作人员更好的各司其职,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务。岗位职责本着简便易行、明确高效又便于监督检查、考核的依据而定。
一、场馆教学部主任岗位职责
主要负责体育场馆的日常管理工作,为教学、运动训练、课外体育活动以及对外开展的体育活动提供一流的服务。协助运营部做好经营期间场地的值班工作;协助行政管理部做好员工的岗位考核工作。
1、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做好体育场馆承担的教学、训练、第二课堂、比赛任务及其他活动的场地保障和服务工作。
2、负责场馆日常管理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年终工作总结。
3、负责制定场馆日常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其贯彻执行,保证场馆的正常安全运营。
4、负责与学校教学部门的协调与沟通,并根据教学部门的统筹,安排好教学场地、训练场地、设施、设备等,掌握教学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做好校内大型活动的场地保障与服务工作。
6、协助行政管理部做好员工的岗位考核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教学主管岗位职责
协助教学部主任处理场馆教学管理的相关事务,协调教学部各岗位工作,保证学校日常教学、训练、科研、第二课堂以及其他活动的正常运行,经营期间做好场地员工的管理工作。工作职责描述如下。
1、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教学部的各项规章制度,为教学服务,运营期间及节假日保证场馆的安全与秩序。
2)经常巡视教学区域,检查设施、环境与卫生,要求一线员工教学课前做好各项准备,并查看上一班工作记录。
3)在教学课期间对教学区域所有员工有管理、调配、监督、奖惩的权力,监督、协调各岗位的工作。
4)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快速妥善解决突发事件。注意防火防盗,严格执行场馆内禁止吸烟等规定,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并上报。
5)督促工作人员根据需求开、闭场馆内、外灯光,工作结束后,检查门窗、电力开关等,注意节约能源。
6)做好岗位安全情况记录簿的检查、巡视与签字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业务方面
1)在部门主任的指导下做好日常场馆教学管理工作,处理好场馆教学管理的相关事务。
2)每学期初主动与二级学院、学生处等需要教学场馆的部门沟通,了解他们对场地、器材等教辅设备设施的需求;主动联系教学督导,听取其意见,改进和完善服务。
3)每年做好本部门年初工作计划和年末工作总结,掌握好学期、年度教学部服务于教学及第二课堂班级的教学计划、课表及人数;有效控制各项工作的进度,按照计划开展各项工作。
4)定时(月、季、学期)向教学部主任汇报各项工作,督促办公室每月按时统计一线员工的工作量。3、培训方面了解员工状况,使员工在工作中更好的展现其精神风貌,制定教学部员工礼仪培训计划(包括实习员工,为其安排指导教师),学习企业文化,提高他们的综合素养。无论是教学部还是中心组织的礼仪培训,都要分别对培训内容进行统一考核纳入年终奖制度。
三、教学部办公室人员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教学部管理规定及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处理并记录好办公室日常工作,接听咨询电话;工作中加强责任心及主动性,不擅自离岗。
3、掌握学期、学年服务于教学及第二课堂班级的人数及使用情况;负责好办公室的上传下达工作。
4、每月按时填写、上交教学部员工考勤。
5、定期向上级汇报各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