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场馆管理中心组织安全大检查和救生演习活动

场馆管理中心组织安全大检查和救生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13 来源:酷佩体育文化中心

 

    暑期将至,场馆的各项安全工作也成为保障的重点,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夏季安全检查的工作通知精神,按照校领导的批示,场馆中心组织中心科以上干部对分管区域内的场馆设施设备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并组织开展救生演习活动。

    71日上午,在中心主任梁家栋、副主任张彦龙和总务与场馆分工会书记李万隆的带领下,所有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分别对场馆场地、设施设备、员工宿舍、地下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项目包括各场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管理机构和责任分工、消防设备设施配备、消防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安全指示标识、场馆安全隐患点排查、员工宿舍安全防控以及校园高层建筑、地下空间、施工现场等高危场所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场馆的安全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都非常规范,责任分工明确,消防设施设备配备齐全,隐患重点都有应急预案,员工宿舍也比较规范,员工住宿条件有待改善。

在检查结束后,所有人员来到游泳馆泳池,观看了游泳馆救生团队的救生演习,此次演习共涉及四个场景,分别是儿童溺水施救、老人突发不适施救、顾客突发腿抽筋施救以及救护现场救生员岗位秩序配合演习。整个演习过程安排周密、衔接紧凑、内外呼应、配合默契,救生人员秉承“同心协力、拯溺救难的口号,力争做到五分钟内完成现场施救,救生团队的救生演练得到现场所有人的一致好评。

检查结束后,梁家栋主任总结指出临近暑期,组织这次安全检查工作非常必要,对提高暑期员工的安全意识非常及时,各场馆对待此次安全检查的态度认真,员工宿舍的安全措施到位,救生演练组织严密,员工安全教育计划细致,员工防范意识很强。今后,首先要继续加强对场馆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不断完善规章制度,规章制度要上墙;二是要重视消防设施设备的管理,及时更换消防设备,及时检查消防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安全指示标识是否符合规范;三是不断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紧绷安全这根弦,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来稿:场馆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