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场馆管理中心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场馆管理中心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6-03-31 来源:酷佩体育文化中心

               

20163月,学期伊始,场馆管理中心配合校资产处开展了固定资产的现场清点工作,此次固定资产的清查从2015年底开始,学校专门委托北京安华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我校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核实。

从一名基层资产管理员来看,此次清查工作突出了一个 “细”字,不仅仅是清点每一件物品,每一个标签,还要仔细检查品牌规格是不是对应。场馆的固定资产共3000多项,这些资产都散落地分布在各个场馆,清查的内容是以时间为索引的,也就是说,每个场馆都要转很多次,进入现场清点阶段,工作量很大。场馆管理中心领导非常重视资产清查工作,也要求大家拿出责任心、耐心来,把清查工作看作是对场馆管理中心资产管理工作的一次检查和促进,积极主动的配合资产处和学校外聘公司的工作。

这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以学校资产管理处提供的固定资产动态管理系统为依据,对所使用的固定资产的条码、资产编号、资产名称、使用状况、存放地点、入账单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通过检查,也暴露出工作中的不足,我们充分认识到要提高思想,进一步规范场馆管理中心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全面准确掌握固定资产运行状况,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把每项细节工作落在实处。